在动物园、植物园、水族馆散步才是正经事

疫情之后在一次工作 Happy Hour 上,同事们讨论「疫情之后最想做的事」是什么,轮到我,我答:「最想去动物园」。

我相信喜欢逛动物园、植物园、水族馆的人不止我一个。我曾经去亚特兰大,没干别的,就和别人逛了动物园水族馆。洛杉矶我最爱的地方是 The Huntington Gardens,一个汇集各种风格庭院的植物园。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在动森刚发售的时候夜以继日地玩——赶紧把博物馆给造起来。

互联网时代「博物学家」这种职业变得多余,但是一两个世纪前这些人发现并记录了世界上各式物种,把他们运回到人类聚居处,这辈子没有离开城市的人们得以见识自然之神奇。当然此等做法也带来了不少批评,博物学的潮流往往伴随着殖民主义、侵略行为以及随之而来的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对动物的虐待。我不想否认这种指控,但是目前大部分正经机构(此处不点名那些游乐园了)的员工和研究者都在强烈的对动植物和自然的爱驱使下尽其所能保护这些动物,这些场所的存在激发了更多人对自然世界的喜好和重视。
(利益相关:本人不是很敢去野外)

而且我想不到比带着孩子逛动物园植物园水族馆更好的亲子娱乐活动了。

时代不同了。疫情期间,感谢互联网,足不出户就能打开各种世界的大门——曾经我们要靠从远方搬运收集来一睹风采。但是现在不是没有门的问题,而是门后面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扇门后面「川粉占领国会山」——赶紧关掉「对不起打扰了」,另一扇门后面「WSB大战华尔街」——「失敬失敬先行告退」。所以我们还是要感谢动物园、植物园、水族馆,他们给人展示了一个世界的切片,而这个切片无疑是美妙动人的。

于是我就开始在互联网上寻找那些熟悉的大门,希冀它们带我回到那个美好的世界,最后果然找到不少资源。现在有些机构们开视频直播动物的生活(最近上班我就把这些视频开在一旁),而且有了网络,我们不再需要把动物「带过来」,我们可以「走过去」,看到更多野生环境中的生活状态。本文罗列部分在此,以飨同好,欢迎补充!

Monterey Bay Aquarium

首先是神奇的 Monterey Bay Aquarium,有几个24/7直播,还有针对某些动物的一次性直播,非常丰富。而且我后来才知道这家水族馆就在加州一号公路上,离湾区很近,已列入疫情之后的旅行目的地。

视频如果你点开来是黑的可能因为时间问题动物们已经睡觉了


水母


鲨鲨

Kansas City Zoo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Kansas City Zoo 主打的是极地动物。


企鹅


北极熊

Expore.org

在搜寻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相见恨晚的网站:Explore.org。物种覆盖面极广,从大熊猫到非洲象,甚至还有家养宠物和羊。这个机构是个公益组织所以网站不是很流畅,但 Youtube 上找到不少直播源:


大熊猫


非洲

可能因为白头鹰是美国的象征,美国人很喜欢看老鹰直播(或者秃鹫这种猛禽)。美剧《硅谷》中主角们为了展示数据压缩技术用的就是秃鹫直播,好吧,虽然最后带来流量的是一个意外


老鹰

Me at the zoo

最后让Youtube历史上第一个视频来结束这篇文章——看吧一切的开始就在动物园——祝大家网络散步愉快!



那些名为上帝的小概率事件 PFR-2020Q4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