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这样存在

2014一晃过去了,快到我都来不及写年终总结。
元旦后进入了长时间的复习,这两天到家又忙着搬家,实在没什么空。
我先是写了很多内容,然后觉得大多数都没什么营养,被我删删改改,最后留下几个关键字和一些补充。

旅游:
关键字:扬州、武汉,杭州、桂林、重庆、九华山、千岛湖、宁波、山西。
其中有早就想去的,有被带上的,也有因为机票便宜说走就走的,拢起来一看这一年还是去了不少地方。
1.扬州就是扬大,扬大就是扬州。扬大七个校区分散在扬州的各处,可惜我只走了其中六处。
2.武大里着了雪的梅花丝毫不逊于三月的樱花。
3.坐武汉公交车的刺激和南京齐名,有幸坐在一辆双层巴士的第一排,那感觉就像是过山车,特别是驶过武汉长江大桥时。
4.雨中的灵隐山,泉声处处,氤氲着一股初春的冷意。
5.晴西湖不如雨西湖,未下雨之前的阴西湖是最不好的。

6.为了逃避团队游,徒步从南而北穿过桂林市区,中途登上叠彩山眺望漓江。
7.山城的一切让我难忘,九宫格、各种小吃,以及兔叔和Z同学的热情招待。
8.高中P同学当时也去重庆玩,他本来一个人住一间大床房,然后我就去蹭住了,一分钱都没给,后来想想真不好,走的时候应该甩点钱给他的(好像哪里不对)。一并感谢。
9.在九华山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姑娘,身形肥胖,从我到达直到离开,一直在佛殿前五体投地,拜地藏王菩萨,站起、伏倒、站起、伏倒……也不顾地上潮湿,大概心有大愿。路上也碰到原来的僧侣,被戴斗笠,沿着山路五步一拜,我上山下山都遇到他,照这个速度傍晚才能到达。
10.在千岛湖以较低的价格订到了一家很舒适的度假酒店,外面天气太热以至于都不想出去。当天晚上世界杯巴西惨败,我们一群人在一个房间,我先睡了,结果连续几阵欢呼把我吵醒了,一看比分,我意识到这可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场球赛,也跟着看了。
11.在宁波租了一辆车,游玩方便多了,宁波本地人Q同学表示她还不如我认路。
12.北方的秋天万里无云,天空高爽而悠远,太原到大同沿线的山脉把我拉进历史的时空。
13.我是幸运的,我总能在旅行时遇到称心如意的天气、美景,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读书:
关键字:园林、历史
1.《园冶》,我并没有学习到什么实质的内容,但无疑开拓了我游园时的认知维度。
2.《国史大纲》,好的中国历史入门,宾四先生的“温情与敬意”令人起敬。
3.《讲谈社·中国的历史》魏晋南北朝、唐、宋三本,在市图书馆读的,日本学者的角度很新颖,但翻译给人生涩感。

影视:
关键字:日剧、纪录片
1.14年大量接触日剧,认识了好些演员。日剧贴近生活,让人亲近,演员都很真实,该漂亮就漂亮,该邋遢就邋遢。
2.BBC和NHK的纪录片都制作精良,中国相关的,NHK是不二之选。

音乐:
关键字:西北民谣
1.14年无意听到布衣乐队的歌,很带劲,后来又被苏阳的歌吸引,他的歌融合了花儿的一些元素,唱的也大多是土地的故事,他们有共同点——都是甘肃人。
2.兰州和西安可以说是民谣重镇,风格上不像南方阴柔,带着糙汉子的阳刚,这正是我喜欢的风格。

软件:
关键字:Onenote,Calibre
1.我曾是Evernote的拥趸,直到我遇到了Onenote,并且发现微软还是有好作品的。当然要不是它的同步很渣的话,我一定会完全放弃Evernote。
2.Calibre是曾被我雪藏的神器,和Kindle是好搭档——最好的搭档,格式什么的随便转,最重要的是可以无压力下载到全本的《经济学人》、《纽约客》、《大西洋月刊》等。

点名的诱惑 中秋小记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