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

等一切事情结束之后,我希望有人能拍这样一部港片。剧本我写得差不多了,请杜琪峰陈可辛或者许鞍华导演考虑一下:

讲的是一对⻘年情侣,男主是刚刚警校毕业入职不久的阿Sir,林振文。年轻有为,为了早日和女朋友结婚,他干劲十足,上司也很器重他。女朋友的家庭条件比他好,父母并不赞成女儿嫁给一个警察,但是他们也不得不肯定他这股努力拼搏的劲头。他的理想是惩凶除恶,保卫香港的和平。女主,⻩嘉颖,是理工大的经济系学生,还有不久就要毕业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一份中环上班待遇不错的工作。她是典型的城市⻘年,带有理想色彩,积极参加各种社会运动。

两人恩恩爱爱,在这座城市里安稳地生活着,他们一起租了一间逼仄的小屋,虽然有各种压力,但是也一路扶持,对未来充满热切的希望。

但是这一切却在今年改变了,他被调派去执行街头任务,一走就是好几天。她希望他不要再做警察,因为她也是另一方的积极参与者。但是他不能放弃这份工作,这次上司很看重他,让他带一个小队。一旦放弃,他就没有什么条件和女友结婚了。她批评警察的暴力行为,但是也看到男友身上被暴徒攻击的伤痕而心疼。他希望她不要再参与抗议活动,但她也不可能放弃,坚持了这么久,而且朋友们都在前线,如果因为男友是警察而退出,她会被周遭人孤立。他们彼此相爱,但是局势让他们的矛盾不可调和了。他们决定分开一段时间。

终于来到那一天,她和朋友们回到理工大进行游行的准备,而他接到通知被要求包围大学,逮捕暴动学生。在彼此对抗白热化的阶段,他透过烟雾看到黑色口罩上方的她的双眼。时间凝固了。他和她,究竟面对着怎样的命运,他们的爱情是否能超越这一切的碰撞,香港的人⺠之间是否还能够彼此谅解?

电影名暂定《紫荆花》。但一时想不到符合条件的本土男女演员。

设定上男主热爱XX警匪片,可在细节中穿插致敬。而女主喜欢港乐,用粤语歌串起另外一条线索。

博客平台近况更新 十月廿九偶得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