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平台近况更新

最近对博客进行了一些小更新。

框架仍旧用 Hexo,但是不再搭建在 Github 上。因为很多次 Deploy 之后无法触发 Github 的 Build。于是转至 Netlify,意外得好用。它可以和 Github 关联,只要有 Commit 就可以触发 Build 并且 Deploy。同时它还可以管理自定义的域名,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 DNS 管理从国内网站移过来了。
另外还考虑过用 Hugo 代替 Hexo,主要是因为 Hexo 依赖于 npm 而往往带来巨量不必要的软件包,极其占用容量。Hugo 基于 Go,速度上也有优势。但最后我没有在 Hugo 上找到合适的主题,作罢。
如果将来 Hugo 成熟,我会直接使用 Hugo + Firebase。Firebase 简单易用,我也熟悉,简单 Host 一个博客也是免费的。

优化技术栈的最终目的还是简化流程,这些架构本身应该是轻量的,但开源的东西,越发展越容易变繁重。还是不要把太多时间花在平台和工具上,内容的产出才是最重要的。

前朝的剑斩本朝的官 紫荆花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