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楼之设计

谷歌三栋新楼风格诡异,在一群朴素古旧的办公楼里显得格格不入。我也一直没有想通他们的设计理念来自何处。

直到今天我换了一个高速出口进入公司才恍然大悟。当你从西面进入公司,这一角度将三座建筑同时囊括在视野里,背景是海湾对面的群山。它们非常自然地与远山融为一体。那样奇怪的设计一下子解释得通了。层峦叠嶂的设计在模仿山势起伏。在朝阳的照耀下,湾区最近绿油油的草地(没错,湾区的草只有在冬天才是绿的)配上纯白如雪山的屋顶让人仿佛置身阿尔卑斯山脉在意大利北面的部分。
好了,再说下去就有点夸张了,总之十分推荐上班路上留意一下这个景致。而且十分切 Mountain View 这个题。

图一:三栋新楼的位置,原来从天上看是方形的。
图一
图二:整个视角方向
图二

A Briefing on COVID-2019 【2019】步履不停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