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R-2020Q3

上次是第一次写季度个人财务报告,我在其中列了不少模糊掉实际数字的收支表格,但其实那些部分并不提供给读者任何信息。所以我决定在接下来的报告里多加一些数据分析,而且着重在消费支出上,以此记录我与世界互动的一个侧面。

2020 Q3 结束正好是美国居家办公半年,所以我着重比较了疫情前后的饮食消费。这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制定饮食策略会有帮助。

一年来饮食消费图

疫情宅家以来(除去三月的囤积型消费,Grocery里面包括很多非食物部分),4到9月用在食物上面的日均消费约等于15刀,所以假如15刀左右的外卖能解决一天两顿那和自己做可能差不多成本。不过考虑到Grocery里还有不少非三餐食物,牛奶零食等等,日预算可能还不到15刀。

还有就是虽然之前去公司的时候有免费东西吃,但是去外面吃饭的概率和消费都很高。当然图里的数据不能完全反映整年正常水平,因为

  1. 我去年八月才入职消费习惯并没有达到稳定态;
  2. Q4 本来就很多人生日以及假日多所以出门吃饭极其频繁且都是大聚会;
  3. 年底我飞了几个地方旅游。

因此全年平均下来可以按去年 Q4 数据降个20-30%。目测比疫情后水平稍高但不会差特别多。

支出的下降可能抵不过做饭的时间成本(最近越来越懒得做了)。今年 Q4 我还没开始记账,但目前看来外卖费用一定高于前两个季度,居住条件没有改变但身体进入冬季可能就是想吃外卖和进行各种消费。

The State of My Desk 2020 戏咏 iPhone 12 mini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